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Day 4 真善美的 St. Wolfgang

前一晚有著乾淨的換洗衣物,大家都睡的特別香甜。


早晨

RVP


同樣的,清晨在吃早餐前,鴨子們早已聚集在木屋的門口附近。

Sony R1


躲太陽的小貓

RVP


樹,左邊背景的黃色屋子就是我們住的 pension。

RVP



吃早餐時,赫然發現這個不大的 pension,竟然絕大多數的客人都是亞洲人,韓國、日本、香港、台灣、連美裔華人都有,非黃種人的客人印象中還不太多,真是個有趣的現象。吃完早餐以後,我們決定先到天主教教堂那一個區域走一走,再出發到 St. Wolfgang。


碼頭

RVP


RVP


由綠轉紅的葉子

RVP


從碼頭沿著小路走,Hallstatt 的小路有點像是九份那樣 (當然兩個地方的美是不太一樣的,只是過度開發的九份早已失去原有的味道了。),蜿蜒而狹窄,我們沿著它來到了教堂後方。


小巷內的住家

RVP


教堂後方的墓園,以及納骨堂的告示牌。

RVP


Hallstatt 從以前到現在的土地都很有限,因此演變出將土葬多年的遺骨集中安置,以空出墓地空間的文化。不過當天似乎沒人想進去要收錢的納骨堂,我對拍這個也沒什麼興趣,我們就忽略掉納骨堂這個景點了。雖然忽略掉它,但這個天主教堂仍然非常值得一看。


教堂

TMAX400


TMAX400


TMAX400


教堂的正面

RVP


RVP


沿著另一條小巷回到停車處的途中,發現這麼一間可愛的小餐廳。

RVP


RVP


RVP


餐廳前的人偶

RVP


RVP


餐廳門口的葡萄

RVP


RVP




逛完了這一部份的 Hallstatt 後,我們前往了 Salzkammergut 的 St. Wolfgang。St. Wolfgang 位於 Wolfgangsee ( Wolfgang 湖) 邊,此地著名的原因除了有超過一世紀歷史的教堂以外,此地也是電影真善美的取景場地之一,特別是市區往山頂的景色。


我們先到 Bad Ischl 的information買了一份地圖以後,沿著地圖開沒多久,我們便來到這湖畔的美麗小城。在市區外圍停好車以後,我們便沿著小徑,從湖邊走入市區。


離開了小徑,映入眼簾的是 Wolfgang 湖。

RVP


St. Wolfgang,除了美景之外,其實最早此地是因為教堂而聞名。湖畔的教堂已有超過一千年的歷史,不過今天的行程來不及前往參訪,倒是留下不少教堂的照片。


教堂與湖景

RVP


RVP by Bonnie ( RF 相機越用越好了 )


湖畔的碼頭有隻貪吃的天鵝,當我們把麵包拿出來餵牠時,很快的便游了過來,沒想到我們的動作只是慢了點,這隻天鵝竟然連我們的鞋子也啃了下去,還用鼻孔發出氣聲,似乎在表達不滿的樣子。我們只好跑到碼頭較高的一邊,讓牠想啃鞋子或是搶麵包都無法可施,才能好好的拍牠。


天鵝

RVP


RVP


沿著湖邊小路前進,一路的美麗湖景真是讓人感動。

RVP


RVP


RVP


這湖水真是清澈,而且岸邊就可以看到這麼大條的魚。

RVP


籬笆上的生機

RVP


湖邊有很多住家,這家人的葡萄棚上有個有趣的牌子。

RVP


RVP


餐廳的招牌

RVP


整個 Salzkammergut 的特產就是岩鹽,這間專賣浴鹽的店很有特色,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有趣的是老闆竟然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一般西方人看東方人,或是東方人看西方人,都會分不太清楚。我們大致上可以分辨得出來華人與日本人的臉孔,但是卻分不出來法國人與德國人;通常在國外,西方人也分不太出來日本人與華人,通常都是把觀光客誤認為是日本人,沒想到這老闆竟然可以從面孔與講話的語調中分出來,真是不簡單。

岩鹽店內

TMAX 400


TMAX 400


廣場,亦是碼頭。

RVP


RVP


路邊的小女孩

RVP


這個流出來的水有什麼意義或用途就不太懂了。

RVP


RVP


某間餐廳門口

RVP


這個區域的餐廳還算不少,我們便挑了一間進去用了午餐,雖然食物算不上非常好吃,但總是比前幾天吃的好多了。

氣氛還滿溫馨的,而且服務態度還不錯。

TMAX400


體力補充好了,我們繼續朝火車站前進。不過當我們趕到火車站時,前一班火車才剛剛開走而已,距離下一班還有近一個小時。在這段等待期間,女士們回到熱鬧的地方逛街去,Rodney 則是走遠了,忙著扛腳架四處找好景點拍了很多照片。我花了不到十分鐘拍了幾張湖景以後,便買了罐飲料,坐在湖邊的椅子上,曬著太陽,什麼都不想,好好享受陽光與湖光山色,只差手裡要是有杯香醇咖啡,就更完美了。奉勸各位好友們,有機會到這種有湖光山色的地方旅行,一定要選擇自己玩別跟團,也許少看到很多地方沒錯(歐洲的旅行團大部分就是不斷的坐遊覽車與看教堂),但是挑個美景,像這樣好好的休息一下,真的很棒。(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紐西蘭的 Wanaka 湖)

火車站附近的湖光山色

RVP


RVP


RVP


RVP

坐在岸邊的椅子上休息真是一大享受

RVP



等到火車時間快到了,大家也都歸隊了,準備搭上登山火車囉!這段從湖邊爬上 Schafberg 的林間登山火車路線,算是當地很有名的一個特色,它的坡度相當的陡,而必須用齒輪來帶動。同時,目前的火車頭仍然是煤炭為動力的蒸汽火車頭。

火車速度雖然不快,但一下子就爬得很高,讓我們出發沒多久就能看到美景,從地平線跟火車的窗框就知道這段路的斜率是很高的。

RVP


中途會車

RVP


會車後的路線,樹木就慢慢少了。

RVP


RVP


RVP


終於到了山頂。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火車的齒輪,底下的 Wolfgang 湖,對面的山頭,甚至是遠方仍然被冰雪塵封的高山。

RVP


山頂的餐廳

RVP


山頂往 Wolfgang 湖方向望

RVP


繼續往上,便可以看見另一面的美景。Schafberg 山的另一面,應該算是一面峭壁。山頂附近有一塊突出的岩石,可以望得很遠。我突然想到同事 Reggie 的 blog,有一張站在岩石上望遠的照片,看起來非常的棒,便想要東施效顰一番,照片中一邊是高山,背景可以看到底下的湖,不難想像它的落差有多大,站在此處往下望去實在是令人感到腳癢。

Sony R1

"
RHP3


站在高處的視野非常的寬廣,這一面左邊看到的應該是 Mondsee ( Mond 湖 )。

RVP


今天天氣不錯,右邊可以看到數十公里外,明天的目的地 Traunsee 與 Gmunden。

RHP3


RHP3


山頂上

RHP3


RHP3


RHP3


RHP3


Shop 老闆的狗

RHP3


山上的風景實在是美不勝收,坐在這邊賞景也是很棒,但最後一班下山的火車約五點就要出發,我們只好收拾東西準備下山去。

下山搭的列車,搭配的火車頭與上山的不同。

RHP3


RHP3


為了確保方才買來回票的人一定有位子坐,後方穿藍色制服的查票員會一一驗票。

RHP3


下山後,天色暗的很快,我們便馬上依著湖邊的原路回去取車,在途中的小餐館外,看到了這隻可愛的黑貓。

RHP3


RHP3


路邊提供給狗主人用的...

RHP3


夕陽西下,結束我們在 St. Wolfgang 的一天。

RHP3


RHP3




下一篇

Day 5 林間漫步 Gmunden

3 comments:

300-Rabbit said...

看到美麗的湖的那些照片和你的文字
真的可以感受到放鬆的心情~

站在山崖看遠方那張真有意思!
山頂餐廳有宜惠那張也很棒;
『路邊小女孩』留給觀者很大的想像空間~
『山頂上』則讓人覺得你們辛苦征服了一座高山!! (其實只是搭火車上去... 哈哈)

以整體質感來講(色彩、曝光、構圖)
我覺得最出色的是1783M 那張...
(應該拿去放大裱起來)

你照了好多小東西
看樣子真的該去買90/4 macro... ccc...

順便感謝你幫我拍的那幾張
讓我看到自己在山上的身影
以後有機會也請不吝多拍一些
(R1 也行)

EACH said...

顏色真是變態到不行

畫面也很美

紫之舞 said...

特別喜歡"籬笆上的生機",焦點放的位置很特別!

還有葡萄棚的牌子(獨照版)及餐廳的招牌,天空的顏色及構圖都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