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Day 6 音樂之都 Salzburg

前一天晚上,我們終於搬離了湖畔的小木屋,回到了 pension 居住,雖然少了點木屋那種溫馨的感覺,不過又新又乾淨的 pension 住起來還是舒服多了。重點是仍然有湖景能看,實在是讓人覺得愉快。

窗外的 Hallstatt,還能看見我們住了三個晚上的湖畔小屋。

RHP3


今天是我們留在奧地利的最後一個整天,早餐時間為了今天的行程該去哪邊也考慮了很久。從靠近匈牙利的 Graz,到靠近德國,"Swarovski 的故鄉" Innsbruck,甚至是靠義大利的 Lienz 都討論過,不過總是會花太多的時間在開車上。最後 Rodney 夫婦願意犧牲一下,選擇他們曾經短暫逗留過,最近的大城 --- 音樂之都 Salzburg。


車開離 Hallstatt 市區沒多久,我們停在路邊的休息站拍一下 Hallstatt 湖。

TMAX 400


也停在路邊休息的新 Allroad

Sony R1



TMAX 400


望遠鏡

RHP3


另一面的 Hallstatt 湖

RHP3




RHP3


沿路經過的 St. Gilgen,這裡原本也是我們湖區內的一站,不過 St. Wolfgang 與 Gmunden 我們都很悠閒的玩,最後只好犧牲掉這個同是位於 Wolfgangsee 邊的小城,只在公路旁的纜車站拍個照。


纜車站

RHP3


仍然掛在天空上的月亮

RHP3


纜車

RHP3


車站邊的 E46 touring

RHP3


沿著公路開到 Salzburg 以後,路開始變得複雜,沒有足夠地圖,導航也起不了作用的我們,就在 Salzburg 市區內迷了路。好在我們想到一個主意,也就是跟著公車走,如同在台北市大多數的公車都會往台北車站方向開一樣。我們就一路跟著公車,公車靠邊停我們也跟著靠邊,最後回到主幹道上以後,核對一下旅遊書上的 downtown 地圖,我們才終於找到了方向。大城市內停車實在是個很麻煩的問題,找了一陣子以後,最後只好停到 Mozart 廣場旁,看起來並不便宜的停車場。


今年是 Mozart 250 年的紀念年,Salzburg 是 Mozart 的出生地,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只可惜到了十月中旬,這些活動大多已結束了。


莫札特廣場

RVP


RHP3


來到廣場時,時間已近中午。我們打算早點吃飯,早點開始下午的行程。看了一下書上推薦的幾間餐廳,我們來到最近的 K+K Restaurant am Wagplatz。這間店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以傳統的奧地利料理聞名,我們在這邊享用了美好的一餐。

晚上經過時才補拍的 K+K 餐廳外觀

TMAX 400


用完餐以後,我們便分頭行動。Rodney 夫婦打算去逛街,順便走一走上次來時沒去過的一些地方,Bonnie 與我則打算前往山上的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 郝恩薩爾斯堡要塞 )。


從餐廳到 Festung 的路上,經過了皇宮。皇宮前的噴泉,似乎是每個到 Salzburg 來訪的遊客必照的景點。

RHP3


RHP3


RHP3


廣場旁的 Glockenspiel ( 葛洛肯編鐘 ),雖然很想聽聽鐘聲,但後來六點一到,四處的鐘聲同時響起,沒有規律的大合奏其實還滿吵的。身為音樂之都,應該好好的針對這點改善一下,若是讓不同的鐘不同的旋律可以搭配得很好,才不辱音樂之都的稱號。


RHP3


皇宮廣場前,可以乘馬車遊覽整個皇宮附近的市區。但是馬兒可能剛吃完中飯,全都在打瞌睡。

RHP3


RHP3


P200


Kapitel 廣場前下棋的人

RHP3


路旁的賣熱狗的店

RHP3


在此處可以搭纜車上山去。

TMAX 400


上到 Festung 以後,整個 Salzburg 一覽無遺

RVP


RVP


RVP


城塞內的白牆與藍天

RVP


RVP


這個有豬頭的門內不知道是不是餐廳?

RVP


雙色牛。

TMAX 400


大砲

TMAX 400




RVP


再搭上纜車離開 Festung

RVP


從山下仰望 Festung Hohensalzburg

RVP


我們在山下 Kapitel 廣場的市集內發現一個麵包攤,賣很多種有趣的麵包,我們挑了一個怪形狀的麵包,但是有點硬,算不上好吃。

RVP


RVP


大教堂

RVP


教堂前的四個石像 ( by TMAX400 )









教堂前彈豎琴的街頭藝人,他實在演奏的很認真,我就放了些零錢,也認真的拍他。

RVP


RVP


Old town 內一角

RVP


這裡的巷子內充滿了各種店,除了大廠牌的精品店,小紀念品店,還有些有特色的 CD 墊或藝品店。我們看到一間書上有介紹叫做大象的老旅館,此建築物已經有七百多年的歷史了。

RVP


TMAX 400


旁邊有個牌子,寫著另一個叫 Adolph 的人曾經住在這裡,後來用 google 找一下,才知道此人是 19 世紀致力於工人福利的神父。

RVP


觀光客絡繹不絕的莫札特故居

RVP


TMAX 400


莫札特小橋

RVP


莫札特小橋上看 Salzach ( 薩爾斯河 )

RVP


走累了,在路邊喝杯咖啡。

TMAX 400


TMAX 400


Zahlen, bitte! ( 請結帳 )

TMAX 400


這個小區域有非常多的店面,對於愛 shopping 的人真是個好地方。不過下午也只在 Mercedes 的店買了件衣服,Rodney 帶了兩罐酒,大家都買得不多。傍晚我們回到皇宮廣場前與 Rodney 夫婦會合。


傍晚的 Festung Hohensalzburg

RHP3


RHP3



吃飯前,我們回到 old town 的這間店買巧克力。一般人來奧地利或是 Salzburg 都是買紅色包裝的莫札特巧克力,莫札特巧克力其實不便宜,最便宜的一種包裝換算下來,一顆也要台幣十幾塊,雖然稍甜了一點,,而且也不便宜,但比起一般的巧克力算是很好吃。好在是很多地方,甚至是超市也有賣,很適合當成請大家吃的小禮物。( 辦公室的同事們應該大家至少都有吃到一個吧?)

這間店賣的則是另一種藍色包裝的莫札特巧克力,這間店從 1890 年來就賣自己生產的巧克力,形狀與內餡乍看之下與一般的莫札特巧克力沒兩樣,只是包裝比較精美一點。但實際嚐了一口,就知道他的與眾不同之處,除了甜度比較低,內餡比較多以外,重點室外面包的巧克力味道非常的香濃,內餡也是一級棒。與頂級巧克力 Godiva 來比,Godiva 是單純濃郁的原味;而這間店的巧克力則是將巧克力與內餡做了最棒的搭配。不過這間店的巧克力實在太貴,最便宜的一種藍色包裝巧克力,一顆都要超過一歐元了。所以有吃到這種巧克力的要好好珍惜啊,我自己只留了三顆而已,都還捨不得吃哩!

這間店的網站 http://en.holzermayr.at/

RHP3



晚上我們在另一間書上推薦的 Zum Eulenspiegel 用餐,雖然吃超過 100 EURO,但真是我們此行中吃的最棒的一餐了。

位於莫札特故居對面的 Zum Eulenspeigel

RHP3


吃完飯,我們穿過 old town 要去取車。竟然看到路邊的相機店櫥窗竟然擺出 Leica,這真是太難得了,在國內的相機店要看到 Leica 都不容易,在國外通常更難,沒想到竟然在這裡看到了。

Leica 拍 Leica

TMAX 400


回程又經過皇宮噴泉,又停留下來拍了夜景。( 下次要帶快門線才好拍 )


RHP3


P200 ( 以前沒想過 P200 拍夜景的效果可以這麼好 )


P200


RHP3


到停車場取車時,停車費竟然高達 20 Euro。取完車時間也快要 10 點了,我們摸黑開在沒路燈的山路上,趕回 Hallstatt,渡過此行在奧地利的最後一晚。


下一篇

Day 7 and Day 8 旅程的尾聲 --- 穿越巴伐利亞

4 comments:

EACH said...

照片裡充斥著像童話故事書般的景象
真是夢幻呀

不愧是音樂之都
街頭的藝人散發著濃濃的藝術氣息
(彈豎琴的第一張照片,異常喜歡)

另外
打盹的馬
有夠趣味....

紫之舞 said...

不會犧牲啦! Rodney 和我正好重遊舊地、去沒去過的地方看看!
只是"平平"是一個下午,你們好像多看好多東西哩!

Mozart 雕像那張裁成正方形、整個構圖很好看!
那幾匹馬真的好睏、好好笑喔!
用P200 照的皇宮噴泉夜景都很讚!

"Adolph" 住過大象(Bonnie 的最愛)Hotel...是一種巧妙天成的緣份喔 :-)

Unknown said...

那個怪怪的麵包 好像叫 蝴蝶結麵包 我也沒吃過 但有一網友去德國時 每站必買且直說
比台北便宜

http://tw.myblog.yahoo.com/timchen1109/article?mid=-2&prev=204&l=f&fid=15

http://tw.myblog.yahoo.com/timchen1109/article?mid=267&prev=271&next=259&l=f&fid=15

另看到這篇才發現您們連住 hallstatt三晚
沒有順路住 St.wolfgon 及 Salzburg
當初的考量是為了等行李嗎

Rudolph said...

To Jack,
廣場上賣那個麵包又鹹又硬
實在算不上可口

因為不想每天做著包行李拆行李的動作
所以改成以 Hallstatt 為中心
幅射狀的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