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Day 1 旅行波折的開始

很高興的在同事的協助下順利調班,得以在這個連續假期得以出國;以及張小姐的幫忙下,買到了便宜的機票,這一次愉快的旅程正要開始。雖然說是第一次搭程泰航,但是搭機的程序與以往並沒有什麼不同。一如往常的拿出登機證準備登機的同時,泰航的工作人員交給我一份四張的行李託運貼紙,上面寫著我的座位號碼。當我們正在想說托運行李的同時,我們已經拿到過一份收執貼紙,這泰航也太糊塗,怎麼又給我們一次。哪知道,這是我們旅途波折的開始;但也是幫助我們重拾愉快心情的重要物品。

我們購買的行程必須在 Bangkok 等待一小時,轉搭另一班班機前往 Munich,當時在飛機上還在想著上次飛 London 時,在 Bangkok 機場等的很無聊。在班機快要降落在 Bankkok 時,空服員交給我們一份傳單,上面說明了 Bangkok 新機場的動線,我們才想到我們會降落在才落成啟用沒多久的新機場,心情也更加的愉快。

到了 Bangkok 新機場的免稅店,我們看到了一間店,裡面擺滿了好多可愛的小象玩偶,我們挑了一隻加入我們的旅程,也算是另一個小小的拍攝主題。

從 Bangkok 開始加入我們旅行的小象。

Sony R1


一個小時的空檔時間對轉機來說並不多,看完一兩間免稅店以後時間也到了,我們再度搭上泰航前往 Munich。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久違的 Munich,然而肚子裡有著小寶寶的 Violette,因為腳有些水腫的症狀,原本的鞋子根本穿不下,因此我們下了飛機後直往免稅店跑,打算讓 Violette 先買雙舒適的好鞋。

看了好幾間沒挑到合適的,而走了這一小段路,Violette 水腫的症狀也稍有減輕,我們也就先後通關拿行李。看著輸送帶上一件件過去的行李,都看不到我們一行四件中的任何一件,當我們正在抱怨德國機場效率似乎不太好的同時,航站人員前來告知,後面已經完全沒有行李了,行李遺失的旅客可以到櫃台去進行追查行李,這時四人的心情,彷彿頭頂上有烏雲罩頂一般。

是的,我們的行李不見了!

我們一行四人出國的次數並不算少,但托運行李遺失可是頭一遭。我們依照指示,前往 Lufthansa 的行李追查櫃台。經過一番必要的程序以後,我們拿出兩份托運行李的收執貼紙,有經驗的櫃台人員一查,發現我們拿到的第一份貼紙,上面的目的地雖然是 MUC,但是出發的地點是 BKK;而後來我在登機前拿到的那一份,雖然目的地一樣是 MUC,但是出發地點是寫的 TPE 經 BKK。原來我們在桃園機場櫃台辦理手續時,辦理手續的櫃台人員就已經犯了這個很嚴重的錯誤,導致行李根本沒有與我們一起飛到 Munich。好在經過 Munich 櫃台人員當時的查詢記錄,我們四件行李中的其中三件會在隔天經由 Frankfurt 飛到 Munich,預計 10:45 可以抵達 Munich 機場。我們留下了旅館地址,拿了一份附有 Trace number 及其他行李資料的文件,第一次除了背包以外沒有任何的行李,走出 Munich 機場。

追查行李的片刻。

RHP3


Munich 名產 BMW 在機場內的裝飾

Kodak proimage 100


步出機場大廳走向 S-Bahn 的路上,回頭一望竟是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想到今天是中秋節,我們重要的拖運行李都還流落在外,心中只有一片悵然,原本愉快的出遊心情也都消耗掉了。

Munich 機場外的一輪明月。

Sony R1


RHP3



走進 S-Bahn 站的電扶梯,我們也只好互相解嘲,說沒有拖行李的旅行真輕鬆,藉此放鬆一下心情。

小象坐 S-Bahn S8 線

Sony R1


原本在機上時,還打算下飛機後,放好行李直奔 Marian plaza 大啖道地的德國豬腳,這麼一折騰以後,到市區的時間已經太晚。好在旅館的人員尚未離開,拿了鑰匙以後,我們只能餓著肚子,而且沒有換洗衣物的情況下,度過了此行的第一個晚上。



下一篇
Day 2 Munich -> Hallstatt 原來不洗澡也可以

3 comments:

EACH said...

照片請多一點啦

Rudolph said...

後面就會很多了~~

紫之舞 said...

雖說是波折的開始、可任誰也沒想到會這麼波折啊...瞧Rodney 在追查行李的片刻還能微笑入鏡便可見一斑!

不過說真的,不用拖著行李搭S-Bahn 前往旅館真的頗輕鬆...前提是行李第二天一早會有專人送達...